Wang Jing’s crafts

汪婧,就读于芬兰Aalto University, school of Arts, Design and Architecture大学. 主要学习应用艺术与设计。本博客是关于我在芬兰留学期间的一些作品。

昨天去把烧失败的玻璃从窑里取出来了,可是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,平面上有很多大的洞(空气被困在模具中,于是只有将玻璃撕裂逃走),边缘也不光滑而是很锋利,因为温度过高。后来和Kristi讨论了一下原因,

由于我是将Fusing(将2片不同颜色的玻璃融在一起)和slumping(将玻璃板融化在模具成型)技术融合在一起设定的programme,所设定的温度(790度)对于slumping来说有点高了,slumping一般只要650~670度。


也许下次试验时,应该烧两次,一次专门fusing(790度),一次专门slumping(650~670度)


由于玻璃的模具几乎都是一次性的,烧完后我的模具也废了,很不环保,因此Tomi建议我试着用我陶瓷盘子作为玻璃的模具去烧,试一试bisque-fired和glazed-fired作为模具烧出来玻璃的效果,因为我石膏模具令我这次玻璃盘子的背面很粗糙!(看得见模具的裂纹和很多磨砂的效果)

评论(5)
©Wang Jing’s crafts
Powered by LOFTER